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只是营业

勿上升真人


谢谢


有点流水账了 抱歉


祝某个小朋友生日快乐





林墨是一个18线的小演员,接的戏都是5番开外的小角色,就算在娱乐圈兢兢业业拍戏,奈何人实在是太糊了拍的戏就像往深井里扔石子一样,连个水花都没有。


眼看经纪人和他都要吃不上饭了,林墨翻出了前些日子别人给他递的剧本咬了咬牙说他要拍耽美。


“使不得啊使不得啊,您可是个大直男啊……”经纪人老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林墨的大腿假哭。


“老黄,只是拍个戏而已,大不了后期再营营业,总比现在饭都快吃不上的好,难不成你以为我拍个耽美就弯了?那那么多拍耽美的不是都弯了?”林墨劝道。


他不是刚进娱乐圈的萌新以为娱乐圈繁花似锦,大家都是好人。他爱这份职业,可这份职业也提供了太多太多的不便。他见过顶流的粉丝撕逼到去对方家里泼油漆,见过没后台的演员被欺负被潜规则,也见过一些公司专门靠跟艺人解约来赚钱把人逼死也没什么同理心。所以他不签公司,好在这些年老黄对他还不错,就算一个月三千五还没包五险一金也一直不离不弃的陪着他,即便如此他也经常被粉丝骂。


对,就算林墨很糊,但依然有粉丝,粉丝也依然会骂经纪人。


他自己想去拍一个战争戏粉丝会经纪人能不能为了他的一张漂亮的脸蛋着想,他去拍仙侠粉丝又说经纪人能不能长长眼看下他适不适合那个头套,他拍个现代剧粉丝就说经纪人是在吃屎吗为什么要接一个男小三的角色,就算他自己半夜偷偷出去吃串挨骂的也依然是老黄,说他不知道林墨胃不好还放他出去吃辣的。


然而,他们都不知道的是,那些角色是林墨自己挑的。


“既然这样,那我跟剧方约个时间你去试下镜吧”黄锐向来尊重他的选择。


娱乐圈的路太难走了,拍耽美也未必不是一条出路。


只是林墨真的能做到跟一个男的营业吗?


黄锐想到这里叹了口气。


……


面试还算比较顺利,只是林墨到底咖位不够,只能演个男配,但跟主演们虐来虐去的感情线来说,配角的感情线到是要比他们甜很多,跟他搭戏的也是18线的小糊咖,林墨甚至之前都没听过他的名字。


“孙亦航?他又是哪冒出来的?”林墨皱眉,心里略微有点不爽。


因为他当时是想演攻的,然后编剧问他喜不喜欢苏澄,也就是副线的攻,他以为问的是喜不喜欢苏澄这个角色,他说很喜欢,然后他就演了秋景,也就是苏澄他对象。


“跟你一样,糊咖一个,可能也指望这部戏翻身吧,你俩到时候好好营业,争取多吸一点粉丝吧”黄锐答道。


“行吧,那你今天帮我跟他经纪人说我约他吃个饭,先了解了解”


“好”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都有些许拘谨。


两个人在经纪人带着笑意面孔下拘束的握了握手随后坐着开始扣手,看着动都不动一下的两个人经纪人只觉得头疼,借着点菜的由头出去了想给他们互相了解的空间,可是却没料到两个人直接身体僵硬,低着头不知道说点什么。


林墨偷偷瞟了一眼孙亦航,只看得对方面无表情一副高冷的样子,自己不由得担心起来。


咋办?营业对象也太高冷了吧。


这次还翻不出火花真的要回家种地去了喂林墨!


林墨掐了自己虎口一把,率先扬起笑意。


“你好,我是林墨”


“你好,孙亦航”


孙亦航勾了勾唇露出一个假笑。


“额,这家店我以前经常来吃,重庆火锅做的很不错还蛮符合我口味的,等下你可以尝尝,怕你不太能吃辣就点的微辣,不知道适不适合你”


“挺好的,我是重庆人”孙亦航认可般的点了点头。


“你是重庆人啊?我也是哎”林墨眼睛亮了。


“是吗?那这么说起来我们还是老乡”


“你知道吗,之前重庆那个……”有着同一归属地的两人也稍显亲昵了些。


经纪人透过门缝看着聊起来的两个人纷纷松了口气。


“他们聊他们的,我们换个地方吃吧”老黄说道。


“好”老李点了点头。


吃完后林墨靠在椅子上看给经纪人发微信,得知对方已经回去了以后不由得无语。


“走吧,我送你”孙亦航站起身说道。


“好,麻烦了”


两个人走在路上,繁星点点有微风拂过,灯光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他突然感知到了自由。


夜晚,昏黄的灯光和刚认识的人。


林墨突然有一种倾诉欲呼之欲出。


“孙亦航”


“嗯?”


“你为什么要演戏啊?”林墨突然问道。


“我只是想在舞台上唱歌跳舞而已,只是内娱舞台太少了,我得养活我自己呀,所以就演戏去了。有时候觉得我蛮对不起我的粉丝的,其实我不喜欢演戏,可是连饭都吃不上了还管什么喜欢不喜欢呀,而且梦想是需要钱来支撑的。接这个戏纯属这个题材的没几个人拍,钱给的多,你呢?”孙亦航的话语间透露着无奈。


“我?嗯……总该为了把我当偶像的人努力吧,虽然我挺糊的,但依旧有人坚持喜欢我,就……感觉不想让他们失望吧,外加我也确实挺穷的,所以我接了”林墨低着头看着地上他俩的影子,影子靠的很近很近。


“既然这样,我们俩就好好演吧,如果这部戏还翻不起水花可能我们就要直接下岗了。加油吧,队友”


林墨止步伸手握拳,孙亦航看了他几眼,这么昏暗的环境下他还能看到对方眼里的光,孙亦航笑着抬起手跟他碰了一下,又拍了拍他的头。


放下手快步向前走后又嘲笑他“幼稚”


“喂喂喂,我们从现在开始可就是营业关系了,你说话温柔一点嘛”林墨追上去问道。


“干嘛啦,你以为现在会有狗仔拍吗我俩这么糊”孙亦航反呛道。


“虽然你说的很对,但是我就是不爱听!”林墨快步向前走拍了孙亦航的脑袋:“还给你”


“林墨!”孙亦航跑着追了上去,两个人嘻嘻哈哈的像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


不远处有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第二天林墨是在手机不停振动的情况下醒过来的。


“喂,老黄”林墨闭着眼,脑袋还处在混沌中。


“林墨!你看微博热搜了吗!?”声音中带着兴奋。


“我才醒,又怎么了?”


“你要火了!”


“啊?好事坏事,我没干啥坏事啊”林墨坐起身,把通话调成扩音打开了微博。


热搜第一是两个白衣少年,


求问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哥哥啊!太青春了吧!好像回到了晚自习下课的路上跟朋友一起打打闹闹的时候!!!有没有认识的我想捞捞他俩,好甜!!!!


他点进去就看到昨天他和孙亦航在路上打打闹闹的照片。


“额”林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啥。


然后他的粉丝和孙亦航的粉丝就把他俩认出来了。


他的私信还是头一次达到了999+。


“今天下午你俩见一面,这部戏从现在开始你俩就要开始营业了,虽然国内不让太那啥,但是林墨,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才行”


“好 我知道了,你们安排好就行”林墨挂了电话又躺了下去。


不管怎样,他来试镜的时候就考虑好了可能会做的一些事,何况,孙亦航他也并不讨厌,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的人罢了。


四个人第二次聚到一起。


林墨坐在椅子上又开始扣手。


黄锐看着一直没说话的两个人先开口了。


“这部剧大概还有半个月才开始拍,然后的话我这边的建议是今天林墨你开个直播,但是不要说这个事,然后孙亦航叫他名字一下就行了,这就结束了,太过积极的营业会让观众反感,你们觉得呢?”


“我都行”


“我也可以”


“那行,那就晚上六点吧,你俩先去林墨那边,我跟老李就不去了,林墨,你注意一下他们问的一些问题,别什么都回答”


“放心”


两个人到了林墨的家。


家里不大,但也还算干净。


“喝水”林墨倒了一杯水递给孙亦航趁势坐在了沙发上。


“谢谢”


“等会你打算怎么喊我啊?”林墨偏头问道。


“嗯?林墨?墨墨?”孙亦航思考了一下疑惑出口。


“我问你打算在哪里喊我,我打算在这直播,你站哪喊我名字?”林墨被最后两个字引得心微微颤了颤,明面上却翻了个白眼。


“噢噢噢,额要确保他们听到,声音又不能太大要有一段距离,卫生间行吗?感觉距离差不多”


“行,那你自己看时间去吧,我马上开播了”林墨拿出三脚架,孙亦航没有要走的意思。


“你在这我很尴尬哎”


“那我还是先去卫生间吧”孙亦航站起身去了卫生间。


林墨拿着手机开播,没一会就进来了上千人。


“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的直播间上千了哎!”林墨捂着嘴有些惊讶。


评论太多他压根没怎么看清楚,但可以大致知道大部分都是来嗑cp的。


孙亦航在卫生间呆的无聊就到处动来动去,突然看到墙上有个凸起来的按钮,他原本不想去按的,但是人无聊的时候就是想找点事做,他手机也没带进来正在充电,他就一直看着那个按钮,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按了下去。


“啊!林墨!”他被浇了个彻底。


林墨慌张的看着卫生间的方向,迅速结束了直播跑了过来。


“怎么了怎么了?”


“我就按了一下这个,谁知道你这个是淋浴器的按钮啊”孙亦航还有些委屈。


“你先……我去找衣服给你,你先换上吧”林墨无奈,只好先给他拿了一身自己的衣服换上。


孙亦航换好衣服以后出来,头发还有点湿,他总感觉有睫毛卡进眼睛,于是拿起林墨的手机就准备看看,拿起来以后却发现是自己的一张脸。


还有人不停刷着评论。


“啊啊啊啊!林墨你没关直播!”孙亦航吓得抛开手机。


“啥啥啥!”林墨上前就要抢手机,却脚下一滑直接从沙发侧面跌进孙亦航的怀里。


手机在他俩左手换右手,你手换我手的操作下终于关闭了直播。


林墨关了直播从孙亦航怀里坐起来,两个人呆愣的坐在沙发上。


“他们没看到吧?”林墨皱着眉说道。


“应该……没有吧”孙亦航有些气馁。


“唉我真是”林墨弯着腰脸埋在掌心,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没事,就算被骂也有我跟你一起,没事的,我俩这么糊”孙亦航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谢谢”


“客气啥”


他俩以为面临的会是为了红不择手段被人骂的场景,可事实却出乎意料。


大家都在为他俩谁上谁下争个不停。


:我说了,孙亦航必须1!林墨白白嫩嫩那么软不行!


:屁嘞,你家爱豆沙雕性格又温柔,我家墨墨随随便便攻他好吧!


:少女攻才是最吊的!


:年下!年下!年下!我要年下!


:年上!年上!年上!就要年上!


:都别吵了!他们名字不就体现了谁上谁下嘛!有什么好吵的!


:什么名字?


:孙1航,0墨


:……我真的会谢!!!!


林墨看到最后一条不由得愣住了。


什么鬼啊?!不应该吵他俩为了红毫无底线吗??


怎么连他俩的超话都开好了。


城市套路太多我想回农村。


不管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他们的剧总算是开拍了。


演男主的两个人本身也不是很火,但至少要比他俩好点,所以也是有代拍来拍他们的。而孙亦航和林墨这边因为前些天发生的那些事,来拍的人甚至比两个男主的人还多。


林墨坐在椅子上看剧本,累了抬头就看到树上的代拍举着长枪短炮。


他不由得对着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来,喝点水”孙亦航拿了瓶水往林墨旁边坐。


“谢了”林墨接过水喝了一口。


老黄和老李跟他们说不要做的太过太明显,会被粉丝看出来,只要正常交流就可以了,这样也能减轻他俩的心理负担。


“下场初遇的戏唉,要跟我对对台词吗?”


“好啊”孙亦航接过台词本,两个人对了起来。


这场是苏澄第一次在酒会上见到秋景。


也是他俩爱情的开始。


两个人对了会台词导演就叫走了林墨,没一会又来通知孙亦航开拍。


“林墨呢?”


“一会你就知道了”导演神神秘秘的笑了。


苏澄在酒会上无所事事,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瞥到了刚进来的秋景。


林墨本身就很白,一身红西装更是显得人如同雪中的红梅一般,那种漂亮到孙亦航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只是一直盯着林墨,从门口盯到了他进大厅。


孙亦航突然就明白了什么叫一眼万年。


“很好,卡,换下一场”导演很满意效果,也不枉费他给林墨挑的这身西装。


林墨走过撞了撞孙亦航的肩。


“怎么?看呆了?”带着调戏的意味。


“这衣服挺衬你的”孙亦航没敢正眼看他。


“啧啧啧,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可高冷了,我还以为你不爱跟人说话,后面我看你采访才知道你不是不爱跟人说话,你是怕说多了暴露你的沙雕本性吧?”林墨笑道。


“你还去看我采访了?”孙亦航抬头看他。


“昂,老黄说既然要营业就要多了解了解,所以我就去看了,你跳舞还蛮好看的唉,真是可惜了”


“没啥好可惜的,走了换下一场了”孙亦航看着周围的工作人员偷看林墨,心里不爽拉着林墨就走了。


“哎哎哎,我还没说完呢”


……


随着剧情的推动他俩关系也越来越好,很多时候他一个眼神孙亦航就知道他要做什么,就连跟在他身边很多年的老黄都没他们默契好。


他们拍戏的照片不断被人路透出去,航墨超话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虽然总有些人在吵架,可大部分也还算和谐。


眼看就快要到最后一场戏了,林墨有些难过。


三个多月的时间,随着杀青,随着后续的工作,他跟孙亦航可能不会再像现在一样时时刻刻待在一起。


最后的婚礼戏结束,随之而来的是浓浓的不舍。


林墨低下头不让人看到他湿润的眼眶,再度抬起头脸上还洋溢着微笑。


“走咯,吃饭咯”他拍了拍旁边的孙亦航,孙亦航看起来也有点失落。


饭桌上吵吵闹闹,林墨灌了很多酒,最后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


有人来扶他,他睁开眼看到的是孙亦航眩晕的脸。


“嗯,早”林墨举起手又放下。


“走了,送你回去”


“老黄呢?”


“犁地去了”


“噢噢噢,挺好的”林墨脑子昏沉,前言不搭后语。


两个人走在路上,原本是想叫出租车的,可林墨死活不进去,无奈孙亦航只好扶着他回家,索性离得也不是很远。


“孙亦航”林墨被冷风吹得有些清醒。


“嗯?”


“这部戏拍完我们就见不到了”


“后面播出的时候还会见的”孙亦航安慰道。


“孙亦航”


“我在”


“你要继续跳舞啊,别忘了自己的梦想,你跳舞多好看啊”


“好”


“孙亦航”


“在呢”


“你别把我忘了”林墨低着头,声音带着哽咽。


他承认他以前演技不太行,可他这次是真的全身心投入进去了。


他经历了一遍苏澄跟秋景的爱情,他在戏里跟苏澄相爱,可是戏拍完了他也从要从戏里走出来,那种滋味并不好受。


理智也在时时刻刻提醒他,他不是秋景,孙亦航也不是苏澄。


一个人的思想硬生生被割裂成两个人,他总算明白那些演员因为一部戏而走不出来的感觉了。


“不会忘了你的”孙亦航双手捧着他的脸承诺道。


林墨眼里闪过慌乱,松开孙亦航扶他的手,偏过头看着天空。


“今天的星星好多,明天应该是个大晴天”


“林墨”


“嗯?”


“你要天天开心啊”孙亦航看着他的眼睛说。


走不出来的又何止林墨一个人。


可他不清楚他喜欢的是秋景还是林墨,就像他不明白林墨喜欢的是苏澄还是他。


总要给一段时间分清楚剧和现实吧。


如果后面弄清楚了自己的心,再来告白也不迟,对吧。


一年后。


他们的剧终于播出了。


两人拍完戏后也没见过面,有些营销号说他俩当时只是营业,说的有理有据,航墨超话因此也走了不少人。


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没有互动,超话只有一些老人还在锲而不舍的签到,还在希望有奇迹可以出现。


剧播出后反响还不错,特别是苏秋这对副cp。


在参加通告的时候孙亦航见到了好久没看到的林墨。


他还是那么瘦,看着抱起来也没二俩肉。


“孙亦航!”林墨看到他眼神一亮,举起手跟他打招呼。


“林墨”孙亦航笑了笑,上前。


他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了。


当晚,微博。


尴尬家林墨:✖️🈺


我是少爷孙亦航:✔️


cp粉:这是在干吗??隐隐约约感觉有点意思,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所以你懂我意思吗?

评论(3)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