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暗渡Ⅱ陈仓(10)

勿上升真人


谢谢







傅韵哲坐了最近的飞机回了家。


之前的电话是管家打来的,他告诉他傅凌现在状态很不好。


自从他去了国外,傅永杰更是不让傅凌出去一步,家里的人全都被傅永杰教育过,不让他们跟傅凌说话,管家虽然心里很想帮傅凌,可奈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第二天上午傅韵哲才到机场,刚落地就接到了傅凌的电话。


“小哲,你到了吗?”


“我到了”


“那你现在回来一趟吧,我把你哥哥支走了”傅凌叹了口气。


“好”傅韵哲匆匆挂了电话往家里赶去。


时隔大半年,他终于见到了他的父亲。


傅凌比他刚离开的时候要老很多,傅韵哲心里对傅永杰的恨意更上一层。


“来了?”傅凌躺在床上睁开眼就看到了儿子担心的面孔。


“我没事”傅韵哲扶他坐起身。


“爸,你为什么还让哥哥承担那么重的要务,让他这样对你”傅韵哲不解。


“你也长大了,有些事确实应该告诉你了”傅凌叹口气,把当年的事和盘托出。


“其实阿杰不是我的孩子”


“什么?!”傅韵哲有些震惊。


“当年傅氏还不叫傅氏,它是我跟老何一起跑大车慢慢攒了点钱开起来的,后来送的区域越来越大,然后我们也赚了不少,就说开个公司吧,然后就是傅氏最初的样子,咳咳”傅韵哲拍了拍他的后背递给他一杯水。


“我们俩那时候年轻,初生牛犊不怕虎也确实把公司搞得有模有样,后面我们各自结了婚,他也先有了孩子,生下阿杰本来是高兴的事,老何却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染上了毒瘾。阿杰妈妈劝过他很多次,可他嘴上说着要改却并没有改,还为了钱打他们母子,你妈妈好几次看到她在哭,问她她却什么都不肯说。后来他没钱了就被那些人诓骗把自己的股票都卖了,还被他们教唆准备来绑架我要钱。结果被阿杰的妈妈知道了,她知道老何不会回头,所以就在那天,阿杰妈妈说想跟他聊聊,说她还有钱想给他还债,但是想要他一句承诺保证他以后再也不吸毒了,老何欣喜若狂立马举手发誓。她就带着他去所谓的银行取钱,半路直接从高速路上坠落下来,两个人当场死亡,他妈妈临死前给你妈妈发了短信希望我们能好好对阿杰。我和你妈妈也确实不忍心就把他抱回来谎称是我们的大儿子,然后后来有了你和你弟弟,那几年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傅凌有些感慨。


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他至今还有些愧疚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发现老何染上了毒瘾,以至于他们家妻离子散。


“我知道,你一直耿耿于怀你母亲和弟弟的死,但是我查过了,那次确实是意外,那个时候阿杰也才十四五岁,应该是那时候他刚知道自己的身世,他还在纠结我们养他这么大和他父母的离世,我心疼他从小没有父母对他也过于偏爱,没想到啊,这孩子却越想越偏,最后竟然变成了这样”


“爸,大哥只是一直在利用你的愧疚心而已”傅韵哲冷静的说道。


傅凌一愣,随后自嘲的笑了。


“确实,可能在他心里我才是那个十恶不赦的人,他在恨我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发现他父母的事,所以他想为他们报仇,吞下傅家”傅凌拉过傅韵哲的手:“小哲,我本来不想让你走我的老路在商场上拼搏,我也知道你志不在此。可现在你不得不为了傅氏的将来着想,阿杰他为了赚钱是没有底线,他什么都敢做。我不能看着他把傅氏拖下水,小哲,我的遗嘱已经写好了在律师手上,我所有的股份会全部转到你的名下,以后的路,就要你自己走了”傅凌伸手摸了摸傅韵哲的头。


“爸”饶是他已经二十四五了是个成年人了,可他现在依旧哭的像个泪人。


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在国外读书,他一直觉得自己跟父亲的关系其实也没那么熟。


而且那时候母亲和弟弟离世没几年,他当时固执的认为是他大哥害了他们,还一度怨恨他爸偏袒他大哥,到现在才发现,自己当年是有多么幼稚。


如果当时真的是他大哥害死了他母亲和弟弟,他怎么可能会袖手旁观。


“小哲不哭了”傅凌给他擦了擦眼泪,随后释怀的笑了:“其实这个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你妈妈走了以后我一直没有梦到她,最近却频繁的梦到你妈妈和你弟弟,我在想他们应该也是想我了。小哲,父母之爱,则为之计深远,以后的路,我很抱歉陪你走不了了,这个世上也没有了跟你血脉相连的人,不管怎样,爸爸妈妈爱你,你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


“爸!呜呜呜呜…”傅韵哲抱着傅凌,眼泪全都落在对方肩膀上。


“不哭了,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看着你结婚生子,也听不到他们喊我外公了”傅凌声音也有些哽咽。


这是他跟他爱人唯一的儿子,他也不舍得离开他。


“爸,其实我……”傅韵哲刚想说出自己的身份,门却被人打开了。


“哟,阿哲回来啦?”是傅永杰。


“嗯,大哥”傅韵哲擦了擦眼泪,转过头看着他。


“哦,回来就好,爸身体不太好,让他一个人休息休息吧”傅永杰眼里带着审视。


“好”傅韵哲不甘心的站起身,傅凌露出个笑容示意他自己没事,他便关了门出去了。


“准备呆多久?”门外夕阳斜照进走廊,傅永杰拿出烟,靠在墙上睥睨的瞧着傅韵哲。


“我想等爸身体好点了再说”傅韵哲看着他的眼睛,恨不得把他的头打爆。


“嗷那应该快了”傅永杰吐出一个烟圈道。


“什么意思?”傅韵哲愣住了。


“我的傻弟弟,你以为父亲的病还会好么呵呵”傅永杰又吐出一个烟圈:“我劝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别一直守着父亲。哦对了,傅氏你也别担心,毕竟有我呢”他拍了拍傅韵哲的肩膀扬长而去。


徒留傅韵哲在原地握紧了拳头。


傅韵哲在门口冷静了一会后还是打开门想扶着傅凌下去吃饭,然后吃完饭走动走动,一直躺着对身体也不好。


“爸,爸?我们现在去吃饭吧,一会我陪你走走。爸?”傅韵哲撑起笑容拍了拍傅凌的手,对方却毫无反应。


“爸?”恐惧不安吞噬着他仅有的理智。


傅韵哲手抖着探了探傅凌的脉搏,发现如一潭死水。


“爸!”傅韵哲趴在傅凌身上大哭。


楼下的傅永杰勾唇笑了一下扔掉了手里的烟头。


“傅韵哲,好戏才刚刚开始哦,傅氏本来就是我们何家的,你们占了这么久也该还给我们了”


……


七天后,傅家举行了葬礼。


傅韵哲回来这几天基本没吃什么东西,要不是心里还记挂着池忆和孩子,还有父亲临终前的嘱托,他压根不会吃一点东西。


他看着在葬礼上还在谈笑风生傅永杰,恨不得一巴掌扇上去。


葬礼进入尾声,傅凌委托的律师也来了。


傅永杰原本对傅氏势在必得,结果看到律师脸一下就阴狠了。


他千算万算没算到傅凌还留了一手。


他一直半拘禁着傅凌,他见过什么人,说了什么事他都知道,他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找了律师分好了遗嘱。


“抱歉,受傅先生嘱托,在他葬礼上宣读他的遗嘱”律师压根没把傅永杰放在眼里,嘴上说完这句话就打开文件开始宣读。


“依傅凌先生嘱托,关于傅氏51%的股份全权交由傅韵哲先生所有……”


参加葬礼的人都露出了惊讶。


好家伙,这是多恨大儿子啊一点都没给他留。


傅永杰捏着杯子的手青筋腾起,脸上还露着得体的微笑。


“那真是恭喜阿哲了”傅永杰伸手拍了拍傅韵哲的肩。


傅韵哲警惕的看着傅永杰。


“我们,来日方长”傅永杰在他耳边说完后又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


傅韵哲皱着眉,总觉得对方最后那句话别有深意。


结束完葬礼以后,傅韵哲躺在床上池忆打了个电话。


“喂,还好吗?”池忆早就通过新闻看到了傅凌的离世。


傅韵哲卸下防备。


“还好,你呢,孩子闹你没有”


“她很乖的”池忆摸了摸肚子。


静默。


“池忆”


“嗯?”


“我没有爸爸了”傅韵哲眼泪就要涌上眼眶。


“你还有我,还有我们的女儿,傅伯伯也不希望你伤心太久的”池忆能听出对方话语里的难受,可他嘴笨也不太会安慰人。


“你们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这样我也不会那么难过了。


“乖啦,我们总会见面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哄小孩的语气。


“好,我挂了,太晚了明天还要去傅氏”


“好,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下起了雨。


傅韵哲新官上任第一天起了个大早,吃完饭就坐车去公司。


雨天路滑,司机开的倒是很平稳。


“少爷,前面堵车了我们要绕高速路过去吗?”


傅韵哲看着手机随口道:“绕吧”


手机里是池忆刚刚给他发来的孩子的彩超。


“小小丑丑的”傅韵哲放大一直在看,嘟囔着说完还笑出了声。


如果池忆知道他说女儿丑估计要揍他了。


长的像你。


字还没打完,他的手机在空中抛出一条抛物线,傅韵哲睁着眼睛看着车子坠落进深海。


扑通。


他被撞晕陷入沉睡。


池忆那边看着对方正在输入中一直没后续,好奇的发了个问号过去,却没有人回。


可能在忙吧,池忆收了手机打开了电视。


“哟喂,一副谈恋爱甜甜模样,真的是”余沐阳拿着筷子一脸嫌弃的看着池忆。


对方没有搭理他,只是脸色刷白的盯着电视。


余沐阳转过头就看到了车辆坠海的那一幕。


字条上显示的是傅家二公子,车辆坠海,不知所踪。


他看着池忆突然软下去的身子,骇的立马跑过来扶住他。


滴滴答答的羊水滴落在地上。


“快打120!”








未完待续


写一篇文至少耗费我俩小时,哭了。


暗渡第一部两个人第十章都全垒打了 这部一个生死不明 一个过鬼门关 唉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