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暗渡Ⅱ陈仓(15)

勿上升真人


谢谢







池忆早上被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刺醒。


他悠悠的睁开眼睛,大脑放空了一会才意识到昨天晚上他们跟傅韵哲一起睡的。


池忆看着眼前一一毛茸茸的脑袋后才发现一一的旁边没有人,而自己后背好像抵着一个热源。


他想要翻身转过去才发现对方把他牢牢抱着,他的手还搭在自己身上。


池忆有些懵,昨天不是一一睡在中间的吗?


“嗯……”身后的傅韵哲好像要醒了,用力的抱了抱他吸了口气。


薄荷绿茶和小苍兰混合的味道。


傅韵哲转醒,意识回笼。他看着池忆绯红的耳垂,松开了环抱着他的手。


傅韵哲有些懊恼自己对池忆的过于放松,他连忙起身,又回头看了眼对方还在睡觉于是放心的离开了。


池忆在傅韵哲离开后睁开了眼睛,他顺了顺一一的头发把她叫醒,小姑娘早上很少赖床,今天可能因为室内气味的缘故挣扎着不想起,池忆也就随她去了。


池忆下了楼就看到傅韵哲已经在吃饭了。


“早”池忆主动打招呼道。


傅韵哲看了他一眼,嘴里包得满满当当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早。


“池总,车已经安排好了”林睿走进来说道。


“你吃好了吗?”池忆问道。


“好了”傅韵哲咽下去点点头。


“那就走吧”池忆迈着步子就要往外走。


“哎,你不吃饭吗?”傅韵哲叫住他。


“今天起晚了时间来不及了,一顿饭不吃也没什么”池忆说完继续往外走,傅韵哲心里暗自诽腹不吃一会胃又要痛,我才不管你,痛死你算了。


两个人坐在后座,池忆闭目养神。


傅韵哲偷偷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唇色有些泛白,脑子里突然闪过自己坐在床上看着他嘴唇红艳艳心里想的却是他嘴巴看起来很好亲的样子的画面。


傅韵哲再度狼狈的收回眼神。


他开始闭着眼睛反思自己。


到了地方池忆下车动作迟缓了一下,动作很小却被傅韵哲看在眼里。


“走吧”


池忆带着他熟悉了一下公司,林睿也一直跟在他们左右,傅韵哲跟林睿嘀嘀咕咕些什么池忆也没管,最后回到办公室池忆坐在沙发上松了口气。


“这里以后是你的办公室了,你要开始接手傅氏,该学的也要学起来了”


“少说两句吧你”傅韵哲又心疼又觉得他活该,还是转身去给他接了杯热水递给他。


“先喝点暖暖胃,我让林睿去给你买早饭了”


“谢谢”池忆接过杯子,热水滋润下嘴唇总算看上去有血色了。


“医院那边可能安排莹莹下个月做手术,你到时候要去吗?”


“要去,毕竟她当年照顾我那么久”傅韵哲也随即坐在沙发上。


池忆垂眸。


“那我让林睿跟你一起吧”


“让他监视我啊?”傅韵哲往后一坐,靠在沙发垫上嘴角含着调戏的意味。


池忆眼睛转了转,心里吐槽傅韵哲男人的劣根性,却放下杯子坐在沙发上朝傅韵哲那边挪了挪,傅韵哲被他这一举动吓得后仰了一下。


“怕了?弟弟?”池忆离得太近,傅韵哲都能看到他脸上的毛孔和他双眼皮清晰的褶皱,池忆的眼睛和嘴巴就在傅韵哲的眼里跟莹莹产生了重叠。


居然有七八分相似!


“你跟莹莹……”傅韵哲下意识脱口而出。


“那天余沐阳就跟我说过,我和莹莹的眼睛嘴巴长得很像”池忆离开了一段距离,又重新坐了回去。


此时傅韵哲却陷入了沉默。


他当时第一眼看到莹莹的时候就有一股熟悉的感觉所以才这些年一直照顾着她。他一直以为莹莹给他隐藏了什么,比如他俩是不被家里人接受的恋人或者自己在什么重大事故下刺激失忆,莹莹害怕他出事所以瞒着他,他原本是想呆在她的身边以此来恢复记忆,却原来自己潜意识里把她当成了池忆的替身。


“我……”傅韵哲张嘴想说点什么,却毫无头绪。


“莹莹是个好女孩,如果你喜欢的话后面你全面接手了傅氏可以娶她,一一我会照顾好的,你不用担心”池忆看了傅韵哲纠结的脸就知道他已经想清楚他把莹莹当成了自己,他就是想故意刺激他。


就当是……昨天回来的时候他说一一丑的报复好了。


“噢”傅韵哲闷声答应了一句。


他现在心里很乱。


……


又过了一个多月,到了莹莹手术的日子,傅韵哲一大早就去了,这些天一一晚上一直把他和池忆撮合到一起,如果他不去一一就一直哭,他也舍不得女儿哭的眼睛都肿了,两个人只好不断的刷新自己的下限,而且更奇怪的是早上起来他总能在自己怀里看到池忆,而一一却在床边一个人睡的安稳。


更绝的是有一次池忆正面被他抱在怀里,两个人同时睁开面红耳赤的尴尬傅韵哲简直不想再体会一次。


可后面傅韵哲反应过来又觉得本该如此。


他们是真正的家人。


傅韵哲正在手术室外等结果,刚刚池忆给他发消息说他回来的时候记得去陈家把一一接回来他回了ok,陈家的陈瑞之前来池家做客跟一一玩的比较好,一一也比较喜欢这个朋友,一大早就跟着池忆一车先把她送去了陈家,下午傅韵哲回去的比较早就让傅韵哲去接一一。


傅韵哲正站在手术室外来回踱步,林睿最终还是没跟他一起来,最近工作上的事太多了,池忆也不好过渡压榨人家。


傅成今天陪着小三过来产检不慎走错了路,正四处找路的时候却撞到了傅韵哲,他看了眼傅韵哲周围好像都没人,于是掐着笑意上前。


“傅总”


“你是……?”傅韵哲这一个多月见的人太多了,属实没什么印象。


“噢噢噢,我是你父亲的远方表弟,我们也是一家人”


“找我什么事?”傅韵哲听到说是亲戚家就头疼,面色冷淡了些。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下您回来这么久了有没有去祭拜永杰呀?毕竟他是您的哥哥,你们关系还那么好,最好还是去一下”没错,他就是当年那个因为回答了池忆的问题被傅永杰扇了一巴掌的人。


傅永杰死后傅氏被池忆拿捏,他虽然没有明面找回自己麻烦,可暗地里对他们这些傅家的亲戚要求的比正儿八经招进来的员工更高,达不到他的要求就被迫离职,这些年傅家的一些远房亲戚走的差不多了,傅成虽然还在,可也熬不住了。


他不甘心凭什么池忆把他们当做鱼肉想干嘛就干嘛,他要给他上上眼药水。


“我抽空会去看的”傅韵哲随口敷衍一句。


这一个多月他在池忆的陪同下只去祭拜了父母和弟弟,傅永杰,池忆倒是没跟他提起过,他也只是记得他死于车辆爆炸。


“哎,要不是池忆当年为了傅氏的股份在永杰的车上放了炸弹,你们兄弟也不至于阴阳相隔”傅成故意叹了口气,转身准备走,话却一字不落落进傅韵哲耳朵里。


“你到底想说什么?傅永杰的死管池忆什么事”


“你不知道吗?”傅成露出一个诧异的表情:“当年你下落不明,本来傅氏会落入阿杰的手上,阿杰本来说都是一家人,他可以先帮你管理等你回来了就还给你,结果池忆不知道从哪搞了个孩子说是你的,把你的股份全部领走了,然后阿杰出门开车准备回去就发生了爆炸。傅氏就由池忆管到现在直到你回来了也没还给你,阿哲,我们是一家人,我劝你还是小心一点吧,池忆这个人喜怒无常,如果你不听他的话他也可能随时杀了你,我不希望看到我大哥的唯一的孩子也折在他手里……”


傅韵哲听了只觉得有些怪异。


他又看了眼傅成,对方眼里满是悲痛,他拍了拍自己的肩就走了。


他的话不像有假,那么为什么池忆要杀了傅永杰?真的是为了傅氏吗?


就在傅韵哲纠结的时候手术室开了。


“手术很成功,病人还在昏迷,可能要过四个小时才会醒。


“好”傅韵哲点点头,看着莹莹转入病房没有等她醒来就走了,他觉得他要找池忆问清楚。


到了公司,他直接冲进了办公室,林睿正在给池忆汇报东西。


“怎么了?”池忆看着他奇怪的表情问道。


“傅永杰是你杀的吗?”池忆一听这话让林睿出了门,他站起身。


“谁跟你说了什么吗?”


“你回答我的问题”


“是我杀的,怎么?”


“你为什么要杀他,他不是……我的哥哥吗?”傅韵哲没有很生气,只是不太理解。


“他不是你亲哥哥,他害死了傅伯伯,傅伯伯当时股份全部传给你,他觉得傅氏应该是他的就在你车上动了手脚,迫使你掉入海里,我当时快生产了,听了这个消息直接早产,后来一个月后我就带着一一回了国内,认领了你的股份然后杀了他,你如果怀疑我话语的真实性,你可以上网查,我当时当着所有记者的面说他不是傅氏血脉”


“他是这些事情的源头,更重要的是,他当时存了杀你的心,我怎么可能让他安慰度日,我池忆向来都是睚眦必报的人,杀了他我还嫌便宜了他”池忆冷哼了一声。


傅韵哲突然联想到当时余沐阳说的那些话了。


他松了口气坐下。


“是谁给你嚼舌根?”


“傅成,他还说我跟傅永杰关系很好,说你后面要对我下手”


“你信了?”


“我信的话就不会来找你了”傅韵哲伸了个懒腰:“我只是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我只是想问清楚,我不想我们之间有误会”


池忆看了他一眼,只觉得这个臭小子无时无刻都在撩他。


“对了,不是让你去接一一吗?”


“哦,对对,我给忘了,我问一下陈家”


傅韵哲皱着眉挂了电话。


“怎么了?”池忆问道。


“他们说一一被接走了,说一个叫刘力的人接走的,我记得我们家没这个人啊”傅韵哲不解。


“刘力?!”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