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暗渡Ⅱ陈仓(16)

勿上升真人


谢谢


完结啦啊哈哈哈哈哈



  

  

  

  



“怎么了?”


“他们走了多久了?”


“那边说也就几分钟的样子”


“走,我们去找他们”池忆拉着傅韵哲的手往外跑。


坐在车上傅韵哲还有点懵。


“你知道他们在哪吗?”


“我之前担心一一不说话又太小,怕自己找不到她所以在她戴的项链里按了定位”池忆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一个红点,还好没走多远。


“刘力是谁?他会伤害一一吗?”


“我跟你初次遇见就是因为他给我下药,然后你被傅永杰下了药,我们就机缘巧合碰到了一起。后来我报复了他,导致他身败名裂。原本以为他应该不在国内了,没想到被他逮到这个机会抓走了一一”


“可是一一怎么会跟他走?”


“怪我,我那天提了一句我们常用的那个司机可能要回家一趟过几天才来,一一可能听到了”


傅韵哲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些片段,昏暗的灯光男人隐忍的喘息和封闭空间里池忆躺在他腿上难受的样子,他敲了敲脑袋。


“你怎么了?”池忆专心开着车还要抽空看他。


“没事……就是……好像想起来一些事情”傅韵哲晃了晃头,还是有些疼。


最近头疼的情况有些严重,脑子经常会出现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东西。


“上次检查说旧的事物会刺激你,现在看来你的记忆应该要恢复了”


池忆又看了傅韵哲一眼。


“怎么,不高兴吗?”


“没,只是感觉有点……嗯……惊奇吧”不是惊奇,是惶恐。


“你一直都是傅韵哲,之前那段记忆只是丢失了,但你还是你,就是你,只是你”


还好有人懂他的惴惴不安。


“嗯”傅韵哲勾唇笑了笑。


定位到了一个废弃的仓库就没用动了,池忆开着车进来的时候傅韵哲再次吐槽。


“怎么绑架跟电视上都要选个废弃的仓库啊”


车停在离仓库有些远的距离,池忆先拿手机报了警再下了车。


“报警了我们在这等吗?”


“我要先进去,我怕他们听到鸣笛声伤害一一”


“我跟你一起”


“行,我们先去看看情况再做决定”两个人摸索着朝仓库走去,前后门都有人守着,一一被绑在凳子上,刘力叼着烟拿着手机好像要打什么电话,池忆眼疾手快的给自己调了静音,还示意傅韵哲也调一下。


果不其然,手机界面传来陌生号码接入的界面。


看完仓库的情况,两个人走开了些。


“怎么办?”


“你去开车引开他们,我趁机去救一一”


“你这个太险了人家又不是傻子”


“可我不能看着一一在他们手上”池忆的理智在这一刻有些崩塌:“我害怕,傅韵哲”


“没事的没事的”傅韵哲看着池忆有些崩溃的样子没忍住抱了抱他“我跟你一起,一一会没事的”


“嗯”


虽然这个招数有点笨拙,可为了孩子两个人还是打算就此行动。


坐在车上准备发动车子的傅韵哲突然灵光一闪叫住了要往仓库走的池忆。


“你说你被下药了?刘力给你下的什么药?”


“他那个时候以为我是A,就给我下了……嗯……”


“你上车,我去救一一”傅韵哲立马下了车拉着池忆往车上放。


池忆喊他却依旧头也不回的走了。


池忆无奈,只好看着手机微信傅韵哲传来ok的手势,他发动车子朝仓库大门撞过去。


门口的人下意识的躲避,池忆撞开了大门看到刘力悠闲坐在那的场景轰了一脚油门朝他撞过去,对方的小弟架着他往旁边退,池忆又在里面多撞了几回就离开了,刘力气急败坏的让人开车去追池忆,一定要把他抓回来。


他坐在椅子上气喘吁吁,看着一一懵懂的眼睛心里就是气。


刘力拿着刀靠近一一。


“你爹太惹我生气了,我从你身上取点报酬没关系吧?”


刘力拿着小姑娘的手指,饶有兴趣的看着她的脸,却发现小孩依旧面无表情。


“你真的是,长的太像池忆了”刘力捏了一把小姑娘的脸,拿着刀比划着一一的手指。


“我割掉你这根手指好不好,反正也没有用,嗯?”刘力指着一一右手的小拇指问道。


却还是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他实在是气急了,拿着刀就要往下砍,傅韵哲跑进来从旁边踹了他一脚,把他踹到地上。


一一顿时睁大了眼睛。


旁边刘力剩余的三个小弟一拥而上,傅韵哲刚开始还勉强躲闪着,直到被人一肘顶在下巴上,瞬间倒地呕出一口血。


天旋地转间,他脑子闪过一段段连续、且不间断的回忆。


从那晚初相识,到他去了池家又跟着去了国外,知道池忆怀孕,再到后面他即将脱口的喜欢,却被家里一个电话打断。


回了家被算计,未打完的长的像你,和失忆的两年多,池忆独自带着孩子管着傅氏等他,无处不透露着傅韵哲你欠池忆的。


还不清的,一辈子都还不清的。


傅韵哲再度呕出一口血,眼神有些涣散偏头看了眼一一。


小姑娘看着傅韵哲满脸血的样子,眼泪立马落下来,脱口而出一声“爸爸”


“没事没事……一一,爸爸没事”傅韵哲现在还有些惊喜小姑娘会说话了,他想要站起来却毫无力气,他用手使劲撑了起来,想要摸摸一一脸颊上的泪却发现手上太脏了,他擦了又擦却还是很脏也就放弃了。


“爸爸……手太脏了,就不帮一一擦眼泪了,一一不哭了哈,不哭了”


“真是父女情深的一出好戏”刘力冷哼一声,擦了擦嘴角的血,上前又给了傅韵哲心窝处一脚。


“挺能啊,池忆开车你跑进来挨打”


傅韵哲实在是没力气了,就地躺着笑。


“彼此彼此,我们至少光明磊落,不像你,只敢绑架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光明磊落?池忆他也配得上这四个字,当初我算计他,他报复我可真是有一套”


“不过以牙还牙而已”


“所以现在我还给你们也是应该的”刘力擦着刀,看着一一脸上的泪痕。


“你想干什么?”傅韵哲捂着胸口撑起身体靠过来。


“我发现,伤害你们的女儿比伤害你们有意思多了”刘力拿着刀就要往一一心脏处捅,傅韵哲咬牙站起身冲过来伸手握住刀锋,手上瞬间鲜血淋漓,他别过刀朝自己这边使力。


刘力往前压,傅韵哲全靠活着的本能死命抓住才不让刀尖进入自己身体。


“我看你能撑多久”刘力往前走傅韵哲往后退,一直到退无可退的时候,刀刺进他的体内。


“警察来了!”有刚刚去追池忆的小弟跑进来大声说,刘力一瞬间眼里闪过慌乱,松开刀跑了。


傅韵哲跪坐在地上大口喘息着扔开刀。


“爸爸……”一一喊着他,傅韵哲好像恢复了意识一般站起身往前走松开绑着一一的绳子。


松开的第一时间一一就环抱住了他。


“爸爸……呜呜呜……”


“一一不哭,跟爸爸一起乖乖等爹地进来”傅韵哲意识逐渐模糊。


“一一!傅韵哲!”


门口传来池忆的声音,傅韵哲放心晕了过去。


……


傅韵哲清醒过来已经是五天后了。


池忆坐在他旁边看着文件,一一窝在他旁边睡觉,傅韵迷糊着看了眼窗外,已经黑透了。


“怎么在病人房间点着灯看文件啊”沙哑的声音传来,池忆放下文件帮他坐起来。


“嘶,我的手”傅韵哲疼得龇牙咧嘴才想起当时自己空手接刀了。


“小心点,医生说你这几天就要醒了,一一不肯走,我也不放心你,我就带着她在这等你醒”扶他起来后池忆又给他递了一杯水,傅韵哲喝完以后才觉得自己好多了。


“刘力呢?”


“被抓了,可能要判个好几年吧,我已经通知刘家了,他们要想还能有几分好,等刘力出来他们自然知道要怎么处理”池忆神色很平淡。


“嗯”傅韵哲应了一声,他恢复了全部记忆,一时间面对池忆还有些尴尬。


“我……之前的事我想起来了,这些年对不起”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哦对了,莹莹现在恢复的还不错,我们什么时候去看看她吧”池忆不欲与他多说,岔开话题道。


“我好点了再去吧”傅韵哲叹了口气。


“你真的不用道歉,当时一一保不住你也一样挖了腺体救我,这些年虽然我带着一一管着傅氏是有些辛苦,可你一个人在那里打工也是一样的,这不是你造成的,所以不用说对不起”池忆知道自己不把话说清楚傅韵哲心里总会有个不痛不痒的疙瘩在那。


傅韵哲伸手摸了摸一一的脑袋,又抬头看着池忆。


“可我终究会愧疚没有看过一一刚出生的样子和当年你在手术室一个人冒着生命危险生她的时候”


“都过去了傅韵哲”池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伸手抱住了他。


“当年那样你又不可能不回去,所以不要责怪自己,我们一家人现在好好的在一起就可以了不是吗?”


家人。


傅韵哲一时间觉得被人戳中了软肋,没人会比他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亲情。


回望他的成长历程,年幼时母亲和弟弟离世,父亲身体垮了,整天思念母亲,哥哥把他当做仇人,他为了活命去了国外,再回来的时候又被算计,好不容易跟父亲解开心结父亲又离世,如果他不曾得到亲情也就算了,可他曾经拥有过,拥有过再失去才是最痛苦的。


他原本可以自己一条路走到黑,可有人陪他却又离开了。


索性现在有了池忆,还有了一一,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完整的了。


他也不用再羡慕其他人。


他埋在池忆的肩窝忍住想要哭的冲动。


池忆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傅韵哲憋回了眼泪退出对方的拥抱。


“你想吃点什么,我让人去做”池忆换了个话题问道。


傅韵哲摇摇头,他没什么心情。


“你这几天都在输液,吃点粥好不好?”池忆劝道。


傅韵哲摇头间眼神下滑,无意识看着对方的唇。


其实很久以前他就对池忆心怀不轨了,只是那个时候还未意识到而已。


池忆看着他眼神下滑挑眉勾唇。


傅韵哲眼神随着他的动作一暗。


他们是有了孩子,可他什么都没给池忆,戒指,婚礼或者一个吻。


在这个终于尘埃落定的夜晚,傅韵哲说出了几年前就该说出的话。


“池忆,我可以亲你吗?”


池忆鼓着卧蚕上前轻轻碰了碰傅韵哲的嘴角。


“当然可以”


“只要是你,什么都可以”









完结撒花花


在考虑写不写番外 但是番外第一章肯定是写新婚夜 但是我害怕被夹 好烦


考虑过要不要写一一长大了的故事 我们人美双商高的一一肯定是A🥳🥳


感谢各位的喜欢 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