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围城番外:不许人间见白头

勿上升真人


谢谢


贼拉短


是咪发上学时候的故事啦







九月,开学季。


林墨带着行李箱跨进了大学的门。


九月还未正式进入秋季,天气炎热,林墨拉着行李箱看着面前一段又一段的台阶陷入了沉默。


“新生?我帮你吧”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孙亦航。


“谢谢学长”林墨愣了一会才连忙道谢。


“我不是学长,只是比你们早来一天而已,你不用道谢”孙亦航提着箱子往前走,一路上还询问了林墨的专业。


“我学经济的”


“你们宿舍在前面左拐第一栋楼,你先去办住宿吧,然后宿舍楼旁边有学校平面图,你可以看一下,下午有新生欢迎会,你们是一定要参加的”孙亦航放下他的行李说道。


“谢谢谢谢”林墨点头致谢。


“不用那么客气,就送你到这吧我还要去接其他新生”孙亦航摸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说道。


“你擦擦汗吧”林墨犹豫了一会,还是从口袋拿出纸递给他。


“谢谢”孙亦航接过纸笑了笑,转头离开。


林墨看了一会他的背影,转身朝宿舍楼走去。


本来以为学校这么大不太会有机会能碰到对方,结果下午新生欢迎会上他就见到了那个人,对方正作为新生代表在讲台上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我是大一新生孙亦航,首先,我谨代表……”


孙亦航?林墨托腮看着台上的人。


我记住你了。


其实无需他刻意记住孙亦航,他在学校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别人讨论他。


孙亦航太过耀眼,喜欢他的人很多很多。


林墨这天上课出门晚了,铃声响起了他还在路上狂奔,好不容易到教室门口了却发现老师已经在讲课了,他偷偷的看向后门,正好撞进孙亦航眼眸。


孙亦航看了眼台上的老师,默默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示意他低着头进来。


林墨看了眼老师背对着他们,于是放下书包递进去,然后才猫着身子进去坐在了孙亦航旁边。


“起床晚了?”含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嗯”林墨脸一红,随即抬头反应过来:“你记得我?”


“摄影部的部长是我朋友,他说你拍照很好看,而且,你当时刚入校我好像帮你提过行李吧?”


“你记性真好”林墨瞠目结舌。


“我也不是对谁都这么好的”孙亦航收回看他的眼神。


林墨总觉得这句话里面有些他没悟懂的意思,可看到对方一脸认真的看着黑板,他也没有继续追问了。


“谢谢你,如果下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林墨收着书包说道。


“不用下次,我今天过生日,你可以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吗?”


“啊,可是……可是我还没来得及给你买礼物”林墨有些窘迫。


“没关系,你人来了就好了,晚上七点,不见不散”孙亦航说罢就想走,却又折回来了:“对了,我们加个微信吧,有异常的话我可以及时跟你沟通”


“噢,好的”林墨迟钝的拿出手机给孙亦航扫码。


对方扫完便走了,一旁一直盯着他们动作的林墨的室友坐不住了。


“林墨,他是不是想泡你啊?”室友悄悄过来看孙亦航走了才敢问道。


“胡说八道什么呀”林墨脸一红却依然嘴硬。


“我没有哦,我可没见过孙亦航主动加过谁的微信”


“别胡说”林墨白了他一眼就走了。


他生日,自己能送他什么呢?


林墨看着礼品店的东西属实没有想法,他转头就走了出去。


太贵的东西吧,他们两个才认识没多久,太便宜吧,又拿不出手,林墨有些头疼。


要不还是不去了吧。他拿着手机就想找借口婉拒对方,微信界面却显示正在输入中。


他想跟自己说些什么呢?林墨看着那个输入中的字样几分钟,最后却归为平静,什么都没发给他。


林墨有些气馁,他有些暴力的点开了孙亦航的头像,发现是一只可爱的小猫。


猫?他很喜欢猫吗?林墨思考了一会,转身进了礼品店。


晚上,林墨拿着那个大大的礼品盒藏在身后。


救命,怎么莫名其妙就买了一个猫的毛绒玩具啊,哪个男孩子会喜欢别人送毛绒玩具啊。林墨想回到过去给自己两拳。


“来了?”孙亦航正在门口等人,一眼就看到了林墨。


“嗯”林墨点点头,狠了狠心把礼盒递给他:“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破费了”孙亦航接过盒子有些惊讶。


“你……回去以后再拆开……”林墨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好,听你的,走吧”孙亦航伸手搭在他的肩上带他进去,林墨总觉得有点怪怪的也没说话,毕竟今天是他生日,还是要开心的好。


几个人给孙亦航过完生日就各回各家,林墨这才发现除了他和孙亦航,其他人竟然都不跟他们顺路。


“他们不是你的大学同学吗?”林墨问道。


“我没请学校的人,除了你”


“这样哦”林墨若有所思。


“所以我现在可以拆礼物了吗?”孙亦航抱着盒子。


“你拆吧”林墨说道,反正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丢人也没什么关系。


孙亦航拆开礼盒才发现是一只极为可爱的猫咪的玩偶。


“我实在是不知道该送你什么,看你头像是个猫咪我觉得你应该挺喜欢猫的所以就送你了,你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下次再送你一个别的礼物”林墨生怕他不喜欢,立马解释道。


“不用”孙亦航接话,抬头看他:“我很喜欢,谢谢你”


“喜欢就好”林墨忽然笑了。


……


就这样磨磨蹭蹭过了一年,林墨已经大二了。


他跟孙亦航也认识了一年,这天是他的生日,孙亦航说想请他一起吃个饭。


林墨从早上就开始期待这顿晚饭,他心里总隐隐约约觉得对方可能有什么事要跟他说。


一下课他就飞奔去餐厅,孙亦航比他早下课,已经在餐厅等他了。


林墨刚到门口的时候就震惊了。


特别特别特别高档的一家餐厅。


门口有人给他指引到孙亦航坐的位置。


他走进去就看到孙亦航坐在那里等他。


“你为什么选了这么高档的餐厅?”林墨坐下接过菜单看了起来。


“请你吃饭嘛,而且你今天生日,总要吃好一点”孙亦航看上去有些拘束,耳朵特别红。


“我就要这几样,谢谢,你看看你还要点什么”


“一样就好”


“好叭”林墨递了菜单,看到大厅中间有人在拉小提琴,整个餐厅人们都压低了声音说话,让他觉得浑身不太舒服。


“我总觉得我是山猪吃不了细康,吃完饭我俩赶紧走吧,感觉这不是我们该来的地方”


“好,吃完就走”孙亦航笑了笑。


两个人迅速吃完饭离开了餐厅,林墨这才松了口气。


“总感觉里面有些压抑我话都不敢大声说话了”


“怪我,没考虑到你的想法”


“说什么呢,你请我吃饭我有什么好挑剔的,只是我自己的问题”两个人乘着夜风走在路上。


“林墨,21岁生日快乐”孙亦航止住步伐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


“什么?”林墨打开,发现是一块手表。


看上去就价格不菲。


“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林墨嘟囔了一句。


“拿着吧,我自己靠奖学金买的,不是从家里拿的钱”


“你这又是昂贵的餐厅,又是价格不菲的手表,这是要干什么?”林墨笑着看向他。


两个人心如擂鼓。昏暗的灯光,江边的晚风,远处人们的喧闹都在昭示着一种可能。


孙亦航抿了抿唇手指捏了捏大衣里面的口袋低着头没敢看他,犹豫了一会才开口。


“我喜欢你林墨,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沉默良久。


他忍不住抬头望向他,听见林墨温柔的说。


“好啊”


“我也喜欢你”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