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易安面馆(楔子)

一个短短的片头


我们全新的故事又要出发啦






开在角落一家不起眼的面馆,从大门口走进去两排摆放着桌椅,墙上贴着一些人生鸡汤,再往里走是收银台,收银台后面的墙上是菜单,下面的小门进去的封闭空间是后厨,整体来说虽然空间不大,但也足够干净。


盛夏,各个门店开足了冷气等着客人上门,易安面馆也是一样,电风扇吱呀吱呀转个不停,空调温度刚好合适。


“真无聊”池忆坐在凳子上双手托着腮。


“现在天正热呢,都没什么客人,嗷”旁边的余沐阳也是一脸的无精打采,懒懒的打了个哈欠。


“鲨鱼,又没睡好吧?”后厨走出来傅韵哲,递给他一碗面。


“怎么又是面啊”余沐阳趴在桌子上一脸哀嚎。


“我也不想吃了,何洛洛就不能炒点菜吗?”傅韵哲把面递给余沐阳后又递给了池忆一碗,对方脸上也是痛苦之色。


“这大中午的,何洛洛后面那个空调跟个摆设一样,比前面热多了,知足吧”傅韵哲又进去端出来一碗面劝道。


池忆和余沐阳纷纷闭了嘴。


不做饭的人还是别说话的好。


谁料想何洛洛刚好从后面出来。


“咱们开的就是面馆,不吃面吃什么?”


“对不起大哥”池忆自知理亏连忙道歉。


“孙亦航和林墨怎么去了老黄那边那么久还不回来”傅韵哲走出来看了眼门口,还是没有两个人的踪迹。


“这次又不知道要安排什么任务,这么急匆匆的让他俩去”余沐阳一手托腮一手挑着碗里的一根面放进嘴里嚼着说话,傅韵哲走过来伸手捏了一把他的嘴惹得对方不满。


“哎哟我说,别撒狗粮了行吗?”池忆恹恹的放下筷子。


“他们这副德行你都看了几年了还要看怪谁,你俩收敛点”何洛洛换到了池忆旁边坐着挡住了他的视线。


傅韵哲挑眉,坐在余沐阳旁边没有说话。


电瓶车行驶的声音,是他们回来了。


两个人大汗淋漓的走进来,林墨手上拿着一卷海报一样的东西。


“热死了”孙亦航摘了头盔,满头的头发已经汗湿。


林墨一脸痛苦的把头从头盔里伸出来。


“孙亦航,老黄只叫了你一个人你还让我去,你是不是有病?”林墨坐在凳子上拿着纸不停地擦汗,要不是实在是太热了,他都想跟孙亦航打一架。


“哎呀,我一个人多害怕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个人,跟个疯子一样”孙亦航嘴上如是说着却还是拿过纸给林墨擦着后颈的汗。


“什么事这么早让你们去,现在才回来?”何洛洛搭话问道。


“你手上拿的什么?”余沐阳过来接过林墨手里的海报,打开发现是他们新的菜单。


“新菜单?”池忆凑过来看。


“我们这个菜单还能用啊为什么又打了一张”傅韵哲问道。


孙亦航伸手略过菜单,只见菜单上原本的字全部消失,只剩下‘求得面’和它的价格。


“价格‘凡你所念,皆如你愿’啥意思?”池忆问道。


“这次老黄叫我过去就是为了这个事,他说他想帮人类实现愿望,如果有人想要我们帮他达成某个心愿,需要他拿最珍贵的东西来换,至于珍贵程度,只有我们自己审核了”


“啊,那人类不都想用寿命来换钱了?”何洛洛带着不理解。


“老黄说了,三不换:不能以命换钱、不能以钱换命、不能以命换命、总之就是不能违背世间正常秩序”林墨接道。


“那这个字……”


“心里如果有强烈的某种愿望,他们会看到这个字的”孙亦航看着恢复如常的菜单叹了口气。


“不管怎样,他说什么我们做就是了,如果遇到没办法解决的,找老黄吧,我现在也很懵”林墨伸手撑脸。


“唉,我只想老老实实当个跑堂小二”池忆坐回了自己没吃完的面的位置哀怨道。


“别想了,早就是被选中的人了,怎么还能像个普通人一样”何洛洛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们先吃吧,我跟林墨把菜单贴上去”


两个人费劲巴拉的贴完,剩下的四个人也吃完了面收了碗筷。


“也不知道这第一单客人什么时候来”林墨看着顶上的字喃喃自语道。


“我还是希望永远别来的好”孙亦航站在他旁边一起看着菜单。


门口却传来了欢迎光临的声音。


“你好,欢迎光临”孙亦航和林墨对视一眼,立马扬起笑容十分有默契的转头说道。


“你好,我想要一份……”来人摘下眼镜,抬眼看向菜单的一瞬瞳孔微缩。


林墨瞪了一眼孙亦航:乌鸦嘴!


孙亦航耸了耸肩:不关我的事啊我不是乌鸦嘴。














未完待续


其实我想写的是单元剧小故事


易安是作为旁观者去帮他们实现愿望的 但是我的故事只构思了两个 而且我还在考虑后期会不会出现属于他们的故事 如果大家有合适的故事也可以跟我说 伞Q伞Q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