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暗渡Ⅱ陈仓(6)

勿上升真人


谢谢




“我可能会承受的最坏的后果是什么?”


“孩子可能会早产或者得病,普通的病还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查出来,但是隐形的疾病就有些难了”


听到余沐阳说的话池忆犹豫了。


“余沐阳……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池忆闭了闭眼,余沐阳站在他床前站了一会无声的叹了口气:“你决定了的话尽快告诉我”随即离开了房间。


傅韵哲在楼下看着余沐阳离开后才敢去余沐阳的房间。


他举起的手又落下,还是敲了门。


池忆背对着他看着窗外。


“池忆……你没事吧?”


池忆转过头,只见傅韵哲眼里透着小心。


“没事,圆圆呢,没在花园玩了吗?”


“刚刚他吓我让你晕倒被李叔叫回去了”


“你很喜欢小孩子吗?”池忆望着他。


“还行,主要是我在这不是没事干嘛,也只能每天逗逗圆圆了”傅韵哲苦笑。


“傅韵哲”


“嗯?”傅韵哲望向他。


“没事”池忆张张嘴,不知该从何说起。


“那你回房间吗?需要我帮你吗?”


“好”池忆从床上坐起来,傅韵哲弯着腰扶他的时候却无意间看到了床头柜还没放进抽屉里的药。


池忆看到他的目光心里一激灵。


“余沐阳这药还真多”傅韵哲发现池忆在看他讪笑一声。


“嗯,他是医生嘛,走吧”池忆眼皮微动,故作镇定的拉着傅韵哲的手。


“好”傅韵哲又看了一眼药品的名字,他总觉得池忆现在在紧张些什么。


回到自己房间后傅韵哲拿出手机查了查刚刚看到的那个药物名字。


“间苯三酚……用于先兆流产患者……”


什么意思???


余沐阳怀孕了,孩子是池忆的?所以他才跟着池忆到了国外??


池伯伯不允许他们结婚?


傅韵哲摸了摸下巴。


池伯伯不像是那种人啊……


还是说。


池忆渣男不想结婚。


那刚刚余沐阳怀孕还抱着池忆??


“我去,这是有多爱呀连肚子里的孩子都不在意了”傅韵哲感叹道。


……


陈霖查账不过一个多月已经查的干干净净了。


何成看着桌上一叠资料,满脑子都是全完了。


“何成,一个亿,准备什么时候还?”池忆坐在座位上靠着椅背,眼里满是嘲讽。


“小池总,我发誓这些都跟我没关系啊!”何成汗水流进眼里都来不及擦,跪着拽着池忆的裤腿哀求道。


“资料都摆在明面上了就别在跟我叫屈了。我想着你为公司做了这么多,给你机会自己还钱,你如果一个月内还不上来,就等着警察上门吧”池忆站起身整理了下西装,头也不回的走了。


何成跪坐在地上满脸惊恐,随后看着池忆离开的方向露出了愤恨的眼神。


池忆坐在车里松了一口气,又不引人发觉的手掌附上了小腹。


孩子已经三个多月了,他的肚子已经有一些凸起的幅度。池忆这些日子总是避着余沐阳,生怕他来劝自己打掉,他总想着再留留她,万一真的留不下他也就尽力了,结果越留越舍不得,也不知道孩子是不是懂事了,这些日子也没有闹他。


池忆回了家,在门口就看到傅韵哲带着圆圆在玩。


不过是傅韵哲戴着眼罩在抓圆圆罢了,小孩子高兴笑得咯咯的,池忆也弯着嘴角摸了摸肚子,总感觉自己孩子出生后也会是这副样子。


他走过花园回房间,圆圆看到他了高兴的笑着跑过来,傅韵哲听见声音也摸索着过来抓住了池忆。


“抓到你了哦”傅韵哲捏了捏手下的肌理,却发现跟圆圆的不一样。


那分明就是成年男子的肌肉,皮下隐藏着力量。


池忆看着眼前被蒙着双眼的傅韵哲,一瞬间觉得有些熟悉。


总好像在哪见过……


待他想起来后他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愣在原地。


他记起来了!


就是那天晚上跟他一夜的那个人!


这尖尖的下颚和露出来的额头,可不就跟那个人一模一样吗?!


“池忆?”傅韵哲摘下眼罩,看着一脸惊愕的人用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你怎么了?”


池忆回过神,像是不确定一般再度用手遮住了傅韵哲的眼睛。


是他。


他不会认错的。


“怎么了?”傅韵哲不明就里,他眨了眨眼,睫毛划过池忆的手心。


池忆往后退了几步,脸色苍白。


“我没事,我先走了”而后落荒而逃。


傅韵哲只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继续跟圆圆玩了起来。


池忆回了房间脸色才慢慢缓过来。


他现在已经确定傅韵哲就是那天晚上的那个人,那么也就是说……傅韵哲在装O。


他又转念一想很快就明白,多半都是因为害怕他哥对他动手才会这样。


池忆把自己埋在枕头里。


该怎么办?能怎么办?


今天傅韵哲的状态很明显就是没有认出来他,也难怪,那时候他被人蒙着眼睛,不知道是自己也很正常,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利用傅韵哲的信息素平安的把孩子生下来且不能让他知道那晚是自己,仅此而已。


第二天池忆出门的时候就被傅韵哲叫住。


“什么事?”


“我要去一趟书店,顺路带下我吧”


“你自己再开一辆就是”池忆委实不太想跟他有关系于是回绝道。


“干嘛要浪费啊,本来就顺路”傅韵哲一脸莫名其妙,立刻就上了车。


池忆无奈,只好跟着上了车。


两个人安静的坐着,傅韵哲时不时的转过头看着池忆,池忆被他看烦了索性闭了眼,却还是忽略不掉那专注的眼神。


池忆看了眼司机,司机默契的升起了隔音板。


“看我做什么?”


“余沐阳身体不太好,你不要总是逃避他,有什么事好好聊聊”傅韵哲想了很久还是开口劝道。


事情确实跟他没关系,可他好几次开门就看到余沐阳在池忆门口徘徊。他知道余沐阳已经在吃药保胎了,所以才会可怜他。


“你从哪知道他身体不太好?”池忆皱眉。


“你别管我从哪知道的,反正男子汉大丈夫,做了的事就要承担,你别逃避,逃避也不能解决问题”傅韵哲被他问的一噎,自暴自弃的说。


池忆在他说完这句话后就一直看着他,傅韵哲被那直勾勾的眼神吓到了。


“你……”傅韵哲话还没说出口,一个急刹车把两个人重重摔到靠背上。


有人拿着刀指着他们。


……


两个人被蒙着眼睛手脚被捆着扔在不知名的地方。


池忆背着的手挠了挠傅韵哲的手心。


他们现在不敢说话,感觉仓库里面没人,但万一有人看着他们呢。


对方默契的遮掩着跟他一起解着绑着他们的绳子。


好不容易解开,池忆拉开了遮住眼睛的黑布,才发现是一个废弃的仓库。


最顶部有几个窗户,外面透着光进来。


“什么情况这是?”傅韵哲松开绑着自己腿的绳索,看着池忆只是专心的看着周围的环境,又过来松开绑着他腿的绳子。


“你应该是受了我的牵连”池忆说道。


他来这也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也只得罪过何成,多半都是他。


“现在怎么办?”傅韵哲抬头问道。


“等,等陈霖他们来救我们”池忆又继续说:“抱歉,这次是我连累你了”


“说什么连累不连累的”傅韵哲笑了笑:“既来之,则安之吧”


池忆以为第二天就会有人来跟他们谈判,他却估算错误了。


没有人来跟他谈判,也没有人来给他们送吃的。


就感觉……整个世界都把他们遗弃了。


池忆试探性的摇了摇大门,却发现被人从外面锁住。


他摇了很久,也没有人来。


“怎么了?”


“外面没有人”池忆看了他一眼。


两个人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


他们只是把他们丢在这里,不想拿自己当筹码,而好像只是为了引起内乱而已。


“陈霖应该在找我,何成估计乘机逃国外去了,这才是他想达成的目的”


没有手机也没有表,不知道时间也没有东西吃。


孩子没有吃的好像心情不好,一直在池忆肚子里闹。


池忆盘腿坐在地上摸了摸肚子想安抚一下,却根本安抚不住,孩子在肚子里翻江倒海。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傅韵哲看着对方捂着肚子,一脸不舒服的样子。


“没……没事……胃病而已”池忆露出个笑容。


傅韵哲看着有些心软,周围什么都没有,无奈他只能坐在地上,让池忆把头靠在他腿上。


池忆也确实难受的紧就靠了上来,他侧着身子蜷缩着,手还抚着肚子。


“好点了吗?”傅韵哲摸了摸他的头。


“嗯,谢谢”池忆闭着眼睛。


“傅韵哲”


“嗯?”


“如果你有孩子了,你有没有想过叫什么名字呀?”


“啊?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哎,那你呢?”傅韵哲以为池忆是在想给余沐阳肚子里的孩子起名字呢。


“我也没想过”池忆翻了个身正面朝上看着傅韵哲。


“那你的名字怎么来的?”傅韵哲问道。


“我妈当时生我的时候大出血,生完就离开了,我爸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他不是什么长情的人,身边花花草草多了去了,我一直以为他跟我妈不过商业联姻,他迟早要娶妻的,可直到现在他依旧还是一个人。我小时候也见过他对着我妈的照片坐着不说话,那时候我不懂,现在的我或许有点明白了”


“你呢?傅伯伯跟阿姨相濡以沫有你们三个孩子,为什么你跟你大哥那么不对付?”


“我一直怀疑是他害了妈妈和弟弟”


“为什么?”


“因为当时他们的葬礼上,我偶然看到了他在笑”傅韵哲现下说起来一脸平静:“他那个笑我永远忘不掉,如果不是他害死了妈妈和弟弟,他笑什么?”


“傅伯伯不知道吗?”


“我没敢跟他说,那时候我爸一下憔悴了很多,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身体开始不好的,他只知道我跟我大哥不对付,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也知道我大哥不是个什么好人,可已经晚了”


“会好的”池忆握了握傅韵哲的手。


傅韵哲回握住他。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傅韵哲皱眉。


“没事”


“你到底怎么了?胃痛为什么一直捂着小腹?”


池忆猛地抬头。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