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

文笔极差
脾气暴躁
黄锐煞笔

暗渡Ⅱ陈仓(11)

勿上升真人


谢谢






池忆在晕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男孩。


他拉着小小的自己在草坪上趴着看蚂蚁搬家。


“池忆哥哥”小糯米团子双手撑着脸歪着脸看他。


“怎么了?”缩小版的池忆聚精会神的看着草坪里面没有转头。


“池忆哥哥,我想吃冰淇淋”


“爸爸不让我吃冰淇淋……”池忆转过头望向他犯了难。


“呜呜……我要吃冰淇淋呜呜……”小孩哭着坐在地上,双手摸着眼泪。


“不哭了不哭了,哥哥带你去喝牛奶好不好”池忆笨拙的擦了擦他的泪。


“不要!我就要吃冰淇淋!”小孩不肯,扑在地上打滚。


“傅韵哲!你再这样我就不跟你玩了!”池忆也生气了。


傅韵哲?


池忆隐隐约约总觉得有什么事还没做,傅韵哲这个名字好像在哪听过。


梦里的他记不起来了,但是却能感觉到自己哪都疼,身体要被撕成两半了。


“池忆哥哥对不起,我不吃了……”


“池忆,等我”


小小的糯米团子重合成了傅韵哲的脸,他带着满脸的不舍跟他告别让自己等他处理好事情就回来。


下一幕他就看到傅韵哲的车从公路坠落深海。


是傅韵哲!


池忆猛地从梦里惊醒。


“池忆,池忆”池忆睁开眼,看到的是一脸担心的余沐阳。


“傅韵哲……呢?”他戴着氧气面罩,声音极轻。


“傅韵哲我已经派人去找了,一旦有结果我一定通知你。但是现在孩子胎心越来越弱了,等会医生会给你上麻药做剖腹产手术。你要稳定好自己情绪才能保证你们平安,池忆,你盼了她这么久,你不想见见她吗?”余沐阳拉着他的手嘱咐道。


他不能不提现下的处境,池忆因为傅韵哲导致孩子早产,如果孩子再无法安全降生,他怕池忆会埋怨自己一辈子。


池忆迷糊间只听见了两个字。


孩子。


是了,傅韵哲生死不明,可他们的孩子还未出生,他总得想着孩子才行。


池忆头轻轻的往下点了点,余沐阳看见他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松了口气,等到医生来的时候他退出手术室等。


余沐阳是医生,形形色色的病人也见过不少,他们作为医生早就把尽人事听天命刻在心里,可当里面躺着的是他极为重要的人的时候,他也抛弃了理性面对着手术室的门开始祈祷。


两个小时后,门被打开了,医生着急的想要跑开。


“怎么了?”余沐阳从座位上弹起来。


“情况不太好,产后大出血需要输血,孩子出来哭声很小,已经送去监护室了”说完这句话医生就跑了,余沐阳一个人愣在原地手脚冰凉。


“救救他,求你救救他”余沐阳面露哀求拽着回来医生的手不松手。


“余沐阳,我是你朋友,我会尽力的”郑重的承诺让余沐阳略微放下心来,他焦躁的在手术室外来回踱步,仿佛这样就能缓解他内心的不安。


又过了四个小时,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怎么样了?”余沐阳焦急上前问道。


“血止住了,他现在还很虚弱,要在监护室观察几天才行”


“好,辛苦你了”余沐阳总算放下心来“那我能进监护室看看他吗?”


“可以,不过要等他有好转以后”


……


等池忆从无边际的梦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了。


他刚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余沐阳。


“余沐阳…”


“你醒了?”余沐阳握了握他的手。


“孩子呢?”池忆想要起身却毫无力气。


“孩子在监护室呢,过几天你出监护室了就能看到了,我去看了,长的很像你”余沐阳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


“是吗?她没事吧”池忆呼吸缓慢。


“她没事,就是早产身体有点弱而已,你放心,有我看着呢”


“你先好好休息,后面我带你去看她”余沐阳看着眼睛都睁不开的池忆连忙说道。


池忆点了点头。


他确实太累了,连多说一句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等到他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已经是十天后了。


余沐阳扶着他去看了女儿。


池忆透过玻璃就看到了那个身上插着各种仪器的小姑娘,眼泪都止不住。


她还那么小,各种仪器管子都快遮完她了。


“余沐阳”


“嗯?”


“你说她疼不疼啊”带着哽咽的声音传来。


“池忆,医生说她已经好很多了,再过几天就能出来了,你别太担心了,自己身体要紧”余沐阳一时也不知道该从何开口。


“傅韵哲还没下落吗?”池忆收回眼泪闭了闭眼问道。


“没有,那片海我都让人搜过了,很有可能是他已经逃出来了,但是害怕傅永杰的报复所有一直没出现”


“傅永杰,他现在一定很得意”池忆面上平静,内里却是滔天的恨意。


“他估计假哭着无奈的要去承接傅氏吧?我偏偏不会让他如愿,等一一好点了我要带她回国内,那是傅韵哲的东西,我绝对不会也不能让傅氏落到傅永杰手里”


“你打算怎么做?”


“公开他还有个女儿,而傅永杰…我会杀了他”池忆冷着一张脸。


“可是池家那边……”


池忆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我会跟我爸坦白我的身份,当时装成alpha本来也只是为了少些骚扰罢了”


余沐阳这时候总算是放下心来,池忆不管经历了什么,还是那个杀伐果断的池忆。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帮你”


“我自己可以的余沐阳,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池忆转过身看着余沐阳。


“我们是朋友,帮你是应该的”


“谢谢”池忆抱了抱他:“有你这个好朋友,我很开心”


“我也一样”余沐阳释怀的笑了。


三天后一一出了监护室,池忆看到女儿欢喜得很,过了几天才发现不对劲。


“余沐阳,她是不是不能发声啊?”池忆拉着余沐阳,一一咧着嘴在哭却没有声音。


“不会啊,当时我朋友在里面听到了她的哭声的呀”


“可是,你看她现在,哭的没声音”池忆明显有些六神无主。


“你别着急,我找医生来看看”余沐阳说完就出去了。


“当时她确实哭出声了的,而且我们也检查了各方面都没有问题”


“什么意思?意思是她自己不愿意开口的吗?”


“池先生,之前我们也检查过您的女儿智力方面优越常人,所以完全是有这个可能的,但是她现在太小我们确实很难说清楚是什么问题,抱歉”


“你……”池忆还想说什么却被余沐阳堵了话。


“池忆,等孩子大一点再看吧,现阶段孩子太小没办法询问的”余沐阳劝道。


“好”池忆闭了闭眼,看着一一哭红的眼心里藏不住的愧疚。


十几天后,池忆踏上了回国的飞机。


他在回国前就跟池英通了电话,没说任何事,只是告诉他自己要回国内了。


池忆看着熟睡中的一一,心软的一塌糊涂。


下了飞机直接回家,余沐阳因为担心他也跟着一起,池英此时正在书房听林睿的汇报,两个人还没说完话门就被人打开了。


“回来了就忘了敲门吗?”池英皱着眉有些不满。


“我有急事要说”身后的余沐阳抱着孩子出现在门口。


池英眉头皱的更深了。


“你先出去吧”林睿点了点头,路过余沐阳的时候还刻意停下了脚步。


“孩子给我吧”池忆抱过孩子。


余沐阳知道池忆是要单独跟池英聊,也就放下孩子离开关上了门。


等他关门的时候林睿一把拉过他。


“余沐阳,那个孩子是你和小池总的吗?”咬牙切齿询问的意味。


“跟你没关系”余沐阳话音刚落就要走。


“怎么没关系?我们不是……”


“林睿,我们只是上过一次床而已,成年人不要想那么多可以吗?”


“是我表达还不够明确吗?我喜欢你余沐阳,我不是那种随随便便跟别人上床的人”


“你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我是那种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哎你别走你听我说”林睿看着突然暴走的余沐阳有些无奈追了上去。


“这个孩子是……你跟余沐阳的?”池英开口了。


“不是,是我跟傅韵哲的”池忆平静的说出这句话。


“啊?”池英有些诧异。


池忆跟他解释了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


池英听着听着想点烟,又看了眼孩子还是放弃了。


“爸,我要把傅韵哲的一切都拿回来”


“只要你高兴就好,傅永杰应该是三天后正式接管傅氏,他们会举办酒会,到时候你代表池家去吧”


“爸,谢谢你”


“父子之间有什么谢不谢的,哦对了,傅永杰不是傅家的血脉你知道吧”


“什么?”池忆有些不敢相信。


“他是傅凌领养的,所以,小忆,不要把他当做傅家人一样处理,他不配”池英冷着一张脸。


属实傅永杰触犯到他了。


“我知道了,爸”


“把孩子抱过来让我抱抱”


池忆抱着一一上前。


“起名字了吗?”


“叫一一”


“这是小名吗?”


“嗯”


“大名等着傅韵哲回来我们商量了再说”池忆答道。


“小忆,我当时跟傅凌就存了把你和傅韵哲凑一对的心,所以我才会让他跟着你去国外,没想到啊,人是凑一对了,顺序变了”池英意有所指。


“爸”池忆有些不好意思。


“傅韵哲一定会没事的”


“嗯”池忆点了点头,眼眶有些发红。


“我相信他会平安回来的”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9)